我不在这里

   

【昊磊】夏梦留痕

#记某个夏日的夜晚

#短篇,一发完




  勿上升







七月,夏夜,晚间7点36分。

  晚会中央,彩灯闪耀着光辉,照在那些洋溢着欢快情绪的男男女女身上。

  飞舞的裙角扫过跳舞人的腿间,发丝穿梭在笑脸旁边被光斑照着有一丝朦胧的美感。那些女士们漂亮得像晨曦带着雾的玫瑰,灯光是黎明到来时光亮,照耀在如雾如烟的花瓣上。

  音乐悠扬,欢笑不断。

  此时正值晚会气氛高潮。

  吴磊穿过那些古龙水和香粉,走过相互碰撞的香槟杯,他身后披着明黄色水晶灯光往休息间走去。

  昏暗的走廊没有开灯,走下楼梯,嘈杂的人声变得模糊遥远像是在窃窃私语。四下无人,吴磊解开西装的一颗纽扣让腰部放松些。

  他不太喜欢晚会的喧闹热烈,也不属于气氛的领导者,在以往的舞会中他早已定好一套专属流程,寒暄握手拥抱问近况可好,微笑招呼赞美今天的裙子真漂亮。

  一套走完后吴磊就找个还算安静的位置坐着发愣,手指玩着香槟杯中的樱桃,鞋尖磨蹭着地毯,有些人看似高冷其实袜子已经滑到脚底。

  吴磊推开一间休息室的门,黑暗中手摩挲着开关,按了两下,没动静,坏的。

  算了。

  男孩扯开领带露出白皙的脖颈,今晚月色明亮,房间里镀起一层冷银白月光,借着光亮吴磊一屁股坐下,整个人躺倒在沙发上。这里只有他一个人,不拘束的感觉让他轻轻松出一口气。

  领带懒散的斜挂在脖子,衬衫被解开最上面三颗纽扣,吴磊一只手枕着头,另一只手掏出手机滑亮屏幕百无聊赖的翻看着微博。

  柯基爬楼梯,看过了。

  鹦鹉闻主人鞋子后到处骂脏话,也看过了。

  柴犬平地摔,有点意思。

  吴磊翻个身点进动图,画面中一只棕色的小柴犬屁颠屁颠的跳下石板结果摔得翻了个跟斗,摔懵后还坐在地上四处张望。吴磊被逗笑了,他无意间点进评论区,几秒后突然发出爆笑。

  热评第一:“点击图片收看刘昊然在线摔倒【狗头】”

  吴磊乐得抖肩膀,他又反复看那张动图,越看越像刘昊然,特别是摔懵以后的表情简直一模一样。他保存下动图点开微信给刘昊然发了过去。

  【似李吗刘源?】吴磊打字道。

  才发过去几秒对方就显示正在输入中,让吴磊有些惊喜。对方先是发了一串哈,接着是一张表情包过来,图片上是一只柴犬妖娆的翘着屁股下面两个大字——诱惑。

  【你在哪呢?没见你人啊。】小气泡发过来了。

  【后台楼下的休息间,倒数第四个,灯是坏的。】

  吴磊抬着手机发过去后等了几分钟对方却没动静,显示正在输入的字样一下有一下又没有,不知道刘昊然在干嘛。

  男孩关掉手机抬眼向窗外望去,暗蓝色的夜空闪烁着满满的星星,月亮半弯明晃晃的。今天天气不错,吴磊这么想到。

  手机震动了下拉回了吴磊的视线,划开锁屏只有两个字。

  【等我】

  简单的回复却让吴磊笑弯了眉眼,心情雀跃。






  ————————————————

  “去趟厕所。”

  刘昊然拍拍身旁助理的肩膀小声的在对方耳边说道,助理点点头继续和某导演说笑着,刘昊然手揣裤兜里快步向目的地走去。

  人声越来越远,昏暗的楼道有些看不真切,刘昊然得扶着墙才不会让自己踩空楼梯。一,二,三...男人抬起头数着门,数到第四间时停下了脚步,他推开房门,里面洒满月光,一个黑影躺倒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

  “来啦?”吴磊打着炉石头也没抬的问道。

  刘昊然用喉间应了一声,习惯性的去摸开关,突然他想起之前吴磊说的又垂下手臂。

  “去去去,给我坐点。”刘昊然走到跟前,用手拍拍吴磊大腿赶道。

  “那边不是还有沙发吗?”嘴上这么说着身体还是不自主的给对方腾出个位来。

  “怎么了,晚会漂亮姐姐这么多还一个人跑出来啊?”刘昊然揶揄地用手肘拐了下旁边的人。

  吴磊忙着打游戏,没及时给出回复,直到手机里发出胜利的音效时他才把手机关掉。

  “吵,有些烦闷就出来了。”男孩玩着自己垂下来的发丝慵懒的说,“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不喜欢晚会,还不如在家拼乐高。”

  刘昊然笑了,露出明晃晃的小虎牙,无言,两人互相沉默了会儿。没了悠扬的音乐和欢笑声,时间像是被按下了暂停键,夏夜的虫鸣像是浪潮一样袭来回道在耳道,不吵,带着一丝夏日的悠闲浪漫。

  “我们溜吧。”

  过了许久,刘昊然率先打破了沉默,一边的男孩斜过脑袋望向对方,有些意外的。刘昊然不给吴磊发问的机会,他站了起来伸了个懒腰一把抓过还处于蒙圈的吴磊就往外走。

  “去哪?”吴磊边被对方拽个踉跄边问道,西装外套还半垮在腰间。

  “海边。”

  刘昊然回过头笑得灿烂,眼睛眯起来成一条缝,月光笼罩在他脸上。

  两人一路小跑的避开那些发光的喧哗吵闹,趁没人注意猫着腰跑进安全楼梯一路向下。






  夏日的晚上是带着柠檬冰棍的香甜,混合着清爽的苦薄荷,不像是白天充斥着燥热和烦闷,仿佛火辣黏糊糊的xingai只要过了夕烧的傍晚,四周都会变得温和一些,晚风吹过像是爱人的轻抚,舒爽,褪去浮躁,带着不可言喻的温柔。

  一口气下了六层楼,吴磊倚在门框上扶着膝盖喘息,他的额头冒出细细的汗珠,没了空调,回归了夏日中最原始的热度。

   “我们打车去?”吴磊支起身体喘息地向面前的男人问道。

  “那可就不好玩了。”刘昊然平息呼吸,指向不远处的一辆黑银相间的机车,“我们坐那个去。”那是一辆哈雷经典883,漂亮复古的机身,黑色的漆皮在月光下泛着耀眼的光泽。

  “酷!”吴磊惊喜地喊道,可爱的兔牙笑出来,眼睛里像是堆满了星星一样。眼前可算作每个年轻男生的梦想了,他跑上前摸摸车头又弄弄座椅,张着嘴半天没合起来。

  “不错啊刘昊然,你什么时候买的?”吴磊已经爬在车上了,他扶着车柄就差踩油门冲出去了。

  ”不是我的,是小张的车,我助理。“刘昊然见对方这么高兴的样子带着宠溺意味的笑了笑道,这场面简直就像老父亲买了新玩具给自己儿子似的。

  “那钥匙...“

  哗啦啦,还没等吴磊问完刘昊然就已经把车钥匙晃在对方眼前了,嘴角满是得意。

  ”小张就这么把这宝贝借给你了?“吴磊大概猜到那么几分,他饶有兴趣的挑起眉毛道。

  “呃....大概也许可能,”

   “好吧是我偷的。”

  刘昊然抹把脸瞬间承认,两人互相看了一眼随后笑成一团。

  刘昊然迈开腿跨上机车,手感很好的握了握方向柄,”大人开车,小朋友坐后面。“刘昊然把摩托头盔丢给吴磊并带着自豪的神情欠揍地说道。

闻言,对方给了他一个大大的白眼,吴磊快羡慕死了,奈何自己又没有机动车驾驶证只好乖乖的爬上车后。

  “你等着,我拍完年前的戏就去考驾照。”吴磊愤愤的带上头盔报复性的抄了下刘昊然一后脑勺。

  “是是是,我等着。”

  插上钥匙,扭动,发动机响亮的叫嚣着,带着机车特有的嗡鸣声,车身随之抖动着。刘昊然扣紧头盔的扣子俯身抓住车把手。

  “抱紧了。”

  “等...!呃啊!”

  吴磊才刚刚环过男人的腰,车就伴随着响亮的排气管声像离弦的箭似的飞出去,都没给吴磊思考准备的机会。慌忙之下男孩只好紧紧抱住刘昊然,整个身体紧贴在后背像树袋熊一样。

穿过街道来到了宽敞的马路上,刘昊然走了比较绕远的路,身旁几乎才有那么二三辆车,整条马路像是被两人包场一样。

  风呼啦啦刮过耳朵带着夏夜的味道,刘昊然没忍住兴奋的喊叫出声。

  “我有点担心,”吴磊适应了车的速度,慢慢直起身子来,车的轰鸣声太大了,他只有把嘴凑到刘昊然耳边大声喊才听得清,“你说第二天的头条会不会是【惊!知名影星夏夜飙车双双翻下高速】?“

   “……吴磊你他娘的可闭嘴吧!”






  机车载着两人一路狂奔,头上的星河盘旋在两人头顶,星辉躺在飘扬的发丝,明亮的路灯一串串晃过眼前。

  年轻热烈的少年时不时欢呼唱着不着调的歌曲,偶尔随意聊那么几句。车子穿下高速,顺着一个小镇的捷径走着,略过一家小小便利店过了几秒又退了回来。

  “怎么了?”吴磊问道。

  “想喝啤酒。”刘昊然把车停在门前,两人翻下车身走进便利店里。

  指节分明宽大的手掌抓住冰柜里冒着冷气的罐装啤酒抱在怀里,冰凉的啤酒罐隔着一层西装衬衫贴在炽热的肌肤上。

  收银台是一位穿着白色汗衫背心的大爷,拿着把蒲扇听着郭德纲。“四罐啤酒,二十六块儿!”大爷瞟了一眼用浓重的地方口音道。刚要掏出付钱,就见吴磊拿着个粉红色的盒子过来,那是很久以前就有的大大泡泡糖。

  “想吃?”

  “好久没见过了,我以为没卖了。”

  刘昊然接过来有些新鲜的看了看,他也很久没见过了,只记得小时经常买。

  付了钱两人走出便利店,夏日的炎热让刘昊然背后有些湿哒哒的,虫鸣响亮在耳廓,喉咙干渴。男人从袋子里拿出一罐来单手用手指拉开盖子,仰头畅饮起来。

滑动的喉结,汗津津的额头和咕噜咕噜的饮用声让吴磊不禁伸出舌尖舔舔干燥的嘴唇。

  “给我来一口。”吴磊眼馋道。

  接过还冰凉的易拉罐,重新戴上头盔,两人启动车子开始出发。

  穿过稀稀拉拉的房屋,重新上了高速视野变得宽敞清晰起来,走了几里后空气不再只有柠檬冰棍和夏日闷热的味道,多了几分海风的湿咸,耳边从虫鸣不断演变到海浪轻拍。

  “昊然,看那边!”

  吴磊手里握着已经喝空的啤酒罐,他惊喜的叫起来手指向那片黑蓝色的海面。月亮倒映在海面上随着波涛翻滚着,星星也融到了这片深沉,在里面闪耀像是从天上坠入。

  月光随着海风波澜,像撒了一地的银屑。

  刘昊然放慢了车速,缓慢的在海边驾驶着。吴磊取下头盔,湿咸的海风吹乱了头发,“真漂亮啊...”他不禁小声说道。





  两双黑色的皮鞋歪歪扭扭的被扔在沙滩上,两个人一路跑冲向海边,留下一串脚印,西装外套被甩在旁边的礁石上。

  耳边是忽远忽近的海鸥啼叫,湿咸的海水气息夹杂着海藻微微的腥气灌入鼻腔。海风打湿了他们衬衫的衣角。

  当脚没过冰凉的海水时,两人同时发出一声轻叹。闷热得到了缓解,海水冲击着感官,海浪滚着白色的海沫一下下滑过吴磊的小腿肚,他把衬衫抽出西装裤让它随着风。

  “吴磊!”

  “干嘛..我靠!”

  才转过头去,刘昊然就豁了他一脸咸海水,水珠伴随着汗水滑过鼻尖从轮廓分明的下巴滚落下去。

  吴磊笑骂几声,他抬脚踢水到笑嘻嘻的刘昊然身上,两人在水里爽朗地大笑,打闹。海水打湿了两人的西装衬衫,布料湿漉漉的贴在皮肤上,在月光下若隐若现的肌肉线条,那是属于少年的热烈,蓬勃。


  刘昊然脖子上还挂着深蓝色的领带,但衬衫已经被对方扯开一半了,白皙结实的胸膛敞露着,随着有些快的呼吸起伏。

  “看那边!”吴磊指向某处转移刘昊然的注意,他想上前给对方一水却不料绊到海里的一小块礁石,天旋地转间,吴磊本能的扯住刘昊然的领带。

  哗啦。

  两人摔倒在水里激起一层浪花,吴磊整个人睡倒在海水里,海浪起伏在他的下半身。眼睛被海水眯住了,眨了好几下才看清眼前的景象。

  刘昊然跪在对方身上,手撑在吴磊耳侧手指嵌在柔软的沙子里。

  吴磊还紧紧扯着刘昊然的领带,海水蔓延,舌尖上尽是湿咸。两人凑得极近,近到刘昊然额头上的汗水滴落在吴磊脖颈间,近到对方湿润的呼吸夹杂着海风的味道蹿进鼻腔,近到两个人再往下三厘米就要亲吻。

  黑色的海水拍在焦岩上,船只互相碰撞在一起发出响声,一瞬间,刘昊然只能听到自己响亮急促的心跳声,耳朵边是轰鸣像是绽放着无数烟火。

  “起开,刘昊然你压死我了。”吴磊忙拿开扯着领带的手,将慌乱心悸的目光转移到别处,他不敢去看刘昊然的脸,喉结艰难的吞咽了一口唾沫。

  好热,热到喉咙发干。

  刘昊然小声说了句抱歉从吴磊身上起来,他伸出手拉起海水中的人,两人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是抖着身上的海水往沙滩上走去。

  吴磊脱掉湿透的衬衫扭成一团挤出多余的海水,他把裤脚卷到膝盖,湿漉的头发捋到后脑勺。

  “喏。”

  背后突然一凉,刘昊然把便利店买的啤酒贴在吴磊皮肤上,还冰着。

  “谢了。”

  吴磊接过来,他把衬衫系在脖子上,急急忙忙的打开易拉罐往喉间灌去,他希望苦涩冰凉的酒精能把这燥热消散。

  刘昊然一屁股坐到吴磊身边,手撑在身后,刘海贴在额头上。晚风温热的卷着海水拂过两人的身体,它吹乱了额前的发丝,也吹乱了某个人的心。

  咕噜咕噜,刘昊然捏紧啤酒罐一口喝完,长长舒出叹息。他努力不去看吴磊那边,不去看那紧实的小腹和还挂着水珠的肌肤,他的眼睛里全是海水,月光,星辉,但余光中却满满的,满满的全是吴磊。

  明明只有那么几度的酒精,却让刘昊然上了头。

  吴磊属于不是很会喝酒的类型,只是啤酒但还是能让他脸颊通红,脑袋晕乎乎,虽然他没醉。






  “你说,人接吻为什么要闭眼?”

  过了许久,潮湿的头发都变得有些蓬松,吴磊才开口说出这么一句话。

  “啊?”

  刘昊然被突如其来的问题打得不知所措,他转过头看向吴磊,星辉躺在对方的眉眼之间。吴磊低着头把易拉罐捏得咔咔响,“我说,接吻的时候为什么要闭着眼。”他又重复了一遍。

  “我咋知道啊,我,我又没亲过...”刘昊然说到最后结巴了下,该死,他心里暗骂自己,搞得好像纯情小男生一样。

  “啊,好逊,明明都21了。”吴磊笑了起来,他的脸颊红扑扑的眼睛弯弯像月牙。

  “既然那么想知道的话,现在亲一下不就知道了。”

  刘昊然刚说出口就后悔了,他不能激,一激就不过脑子。男人有些慌乱的去看吴磊那边,对方只是有些愣愣的呆在原地,嘴唇抿起来又张开。

  “好啊。”吴磊道。

  海风突然大了起来,夹杂着翻滚海浪的声音哗啦啦的响着,吹过了那些一排排的椰子树,月光下,树影婆娑,缥缈在地面。

  刘昊然慢慢靠近吴磊,沾满沙粒的手指抚上对方的面庞,呼吸一窒。有些颤抖的嘴唇包裹住吴磊干燥温暖的唇瓣,轻轻的触碰,像蜻蜓点水一样。

  人们接吻为什么要闭眼?

  慢慢靠近的人,被放大的面庞和颤抖呼吸声让吴磊不断扑朔着睫毛,心跳一下下敲打在耳膜上,在刘昊然的嘴唇落下之前他依旧睁着眼睛。

  人们接吻为什么要闭眼?

  刘昊然直视着吴磊的双眼,他看见了,看见了闪耀的星辉,那么多那么满,像是一汪星池快要溢出来,在感到柔软传到嘴唇上时他慢慢闭起双眼。

  人们接吻为什么要闭眼?

  一吻完毕,刘昊然睁开眼睛,他看到吴磊微眯着双眼,在笑。


  因为,对方实在太过耀眼。



  猛然,内心的某种感情像是使劲摇晃后打开的汽水,汹涌,澎湃,一发不可收拾,它淹没了刘昊然的理智,遵从了内心的欲望。他用力推搡着 吴磊的肩膀,使劲按在柔软的沙里。慌乱之间手肘打翻了一旁的啤酒,晶莹的暖黄色液体倾倒在砂砾里,发出呲呲的声响。

  像两头野兽一样,互相啃咬着对方的唇,紊乱急促的呼吸,蔓延出来的血腥味翻滚在舌尖。

  “你是不是喝醉了?”

  吴磊在胡乱的吻中哽咽出这么一句话。

  对,是醉了,叮咛大醉。



  潮起潮落在眼前起伏,手指每一次抚摸都是一阵飓风,星辉照耀在光裸的皮肤,鼻间是湿咸的海风和汗水的黏腻。

  是欢淫也是荒yin,是yin部盛开的玫瑰,是你和你透明石头般的双臂,是雾般晃荡的腰身,是我的吻抛锚而我潮湿的欲望筑巢之处。


  是夏日你烙印在我梦中的痕迹。






  你日后会怀念这个夏天,即使你已经忘掉我的长相,我的名字,再好不过。

  






  end.

非常非常感谢看到这里的每一个人,渴望大家的每一个评论🙏

夏日或许燥热烦闷或许热烈激情,在冬天总会怀念夏日的热烈,人真是难取悦,得到一样又想着另一样。

在此,我致敬夏日。

他们的夏天将永不结束。

  

  

  

  

  

  

  

评论(35)
热度(39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