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在这里

   

【昊磊】窗外

  #一个小随笔,现实背景,2k+
















  当雷声划破浓重乌黑的天空时,刘昊然才从剧本上拉回思绪。


  他取下耳机看向窗外,那是一个不大的飘窗,有着淡褐色的窗帘。紫色的闪电拉扯着,带着轰隆隆声响,这会是一场暴风雨的踌躇吗?刘昊然不禁这么想。


  滑亮手机,中午两点半差三分,刘昊然把手里的剧本又随意翻动几页,不知为何上面的字句变得模糊,只有耳边的雷声在不停轰鸣。男人把剧本放在一旁的咖啡桌上,整个身体放松舒展的躺倒在椅背,仰头,喉结上下滑动喝下最后一口美式。


  啪塔,啪塔。


  透明的玻璃发出清脆急促的声响,一两滴雨水砸在上面滑落出一道晶莹的水痕。刘昊然转过头去望向窗外,淅沥的雨水开始变得密集,一下下如同针线一样掉落下来,在玻璃上形成波澜。


  路上的行人开始慌乱起来,他们小跑着躲避,学生拿起书包顶在脑袋上,上班族白领赶紧护好手里刚打印的合同,有些蹒跚的老人杵着拐棍缓慢到一旁的屋檐下。


  闪电再一次拉扯,灰黑色的天空被照亮略过刘昊然的眼前。看起来风很大的样子,吹得绿化带的榕树晃动发出哗啦啦的声音。


  刘昊然站起来靠近窗户,宽大的手掌撑在窗台上,他微眯着双眼看着外面的风雨,不知想到什么。


  突然,手机在口袋里震动了下打破了男人的冥想。刘昊然掏出手机,上面显示着绿色的小气泡。


  【我下课啦,买了午饭在图书馆看书。】


  嗡嗡。


  【窗外有只蓝色的小鸟哎!好漂亮,我给你拍张照片。】


  嗡。


  【啊,飞走了...你在干嘛?】


  一连串的消息发了过来,刘昊然看着手机不禁勾起嘴角,他又重新窝在椅子上,修长的拇指快速在手机上敲打。


【我在咖啡店看剧本。】


  刘昊然看了看窗外,又接着打字道。


  【外面下了很大的雨,刚才扯了道紫蓝色的闪电。】


  你呢?你的窗外又是什么?



  吴磊边往嘴里塞便利店饭团边腾出一只手在手机上敲打着。


  今天的北京难得的好天气,阳光明媚天空湛蓝像是被洗过一样干净,甚至都能闻见洗涤剂的香味。


  午后的校园宁静又惬意,阳光都带着暖融融的味道。图书馆的窗户都是落地窗,又大又明亮,透过玻璃照耀进来,爬上木质的书桌,不热反而多了些昏昏欲睡的慵懒。


  男孩伸出舌尖舔掉手指上黏的一粒米饭,打开摄像头往窗外随意照了一张便给刘昊然发去。


  【羡慕吧?】


  对话框上显示着对方正在输入的字样,吴磊抬着手机整个人趴在书桌上,下巴搁在写满公式的笔记本。阳光暖洋洋地拢在他的侧脸,密又长的睫毛落满黄色的光影随着主人微微颤动着。


  叮咚。


  吴磊赶忙抬起眼皮去看手机上的讯息,对方先是发来一张图片,那是一个飘窗,镜头里窗户上爬满湿漉漉的水痕像是眼泪一样晶莹,滑过玻璃。


  天色昏暗,窗外是撑着各式各样的伞来来往往的行人,他们穿梭在雨中,互相擦肩走过,可能拍的比较快,周围有些晃动的模糊看着不真切。

 

    叮咚。


  【最近怎么样?一切顺利吗?】


  吴磊支起身子,一只手抬着手机一只手撑在下巴,嘴角忍不住微微笑着。


  【我今天早上睡过头了】


  手指快速敲打着键盘。


  【头发没打理翘着一缕,像天线宝宝,老杨笑了我一节课。】


  【你什么时候回来,我想你....


  吴磊迟疑了下,手指停顿住了,他抿抿嘴唇按下删除键把字句删掉。思来想去最后演变成


  【你什么回北京请我吃饭?】


  小气泡咻的发过去,最后想了想又加了个表情包。


  刘昊然不知道在忙什么,一直没有回复,吴磊趴在书桌上手指玩着按动圆珠笔,笔头按下又跳起来用手指捏住,反反复复。男孩一直盯着手机视线从来没有离开过对话框。


  他蹭过脑袋望向窗外,头发软趴趴的塌拉在笔记本上。一只大橘猫突然蹿上窗口的花坛,扭动着肥肥的身体眯着绿色的双眼好奇的看着吴磊。


  “嗨。”吴磊小声道。


  橘猫蹲坐在地上面向窗里的人,尾巴围过一圈在肉乎乎的小脚上,它懒洋洋的伸出爪子舔弄起来。


  吴磊心里觉得好玩,他又拾起没动静的手机,拍了张照片发了过去。


  【窗外来了只大橘,我给他打招呼,没理我。】


  叮咚。才过了几秒,这次倒是回复得很快,吴磊的眼睛看向小气泡。


  【刚才接了个电话,我下个月要回去一趟,到时候带你去吃关东煮】


  叮咚。


  【哈哈哈哈好肥的猫咪!】


  叮。


  【我要去片场了,助理催了,你好好吃饭啊,别一天到晚只知道减肥了。】


  刘昊然站起身来,把剧本和耳机收到背包里跨上肩膀,他又拿起手机想说些什么。


  【昨晚我做梦梦到你了,我真的挺想见你...


  雨还在哗啦啦下着,就像天空破了个大洞似的不停歇,雨水一下下流淌过窗户形成一滩小小积水。刘昊然看着未发出的讯息迟疑在原地,喉头有什么梗住一样。他垂下眼帘,手指又摸上键盘按下删除键。


  【瘦的跟猴似的,一阵妖风就能把你刮走。】


  手指打着屏幕发出啪啪声。


  【走了啊,照顾好自己。】


  刘昊然发完最后一条消息后把手机揣进兜里,他走前又看了一眼窗外灰色的雨幕,随后转身推开玻璃门走出了咖啡店。


  你的窗外是什么?



  【好,一切顺利。】


  吴磊打完最后一个字便把手机关了,他从口袋里摸出绕成一团麻乱的耳机叹了口气,解了半天越解越乱,最后自暴自弃插上手机一坨的挂在耳边。


  随便点开一首歌,吴磊再次看向窗外,大橘已经在花坛上睡得迷糊,此时万里无云的湛蓝天空驶过一架喷气飞机,缓慢地在天上划过一条长长的白线。



  你的窗外是什么?


  如果,


  那里也有我,


  你会更好么?




end.


渴望每一个评论🐈


 


 


评论(17)
热度(30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